2005年10月24日

[劇場]紅樓假日茶館

家裡的三個女人跑去紅樓假日茶館,喝茶看戲。看什麼戲倒不是太大的重點,終於把娘親拉來看戲還蠻有趣的(樂)。紅樓的冷茶也不錯,下次再去就該點熱茶來喝喝看了。茶點也蠻可口的,我們三人叫了一盤玉珍齋糕點(花生糕、杏仁糕、桃酥),中場休息時又點了蜜番薯和醃熏滷蛋來吃,每樣都不錯呢!

大概這幾年狂看戲看出眼光,我妹也覺得這天的旦角身上不夠好看,真……我也不曉得該高興還是該嘆氣才好……高興的是我妹也變厲害了,嘆氣的是變厲害能怎麼樣啊(笑)
演完跑去後台找孫姐,被強力遊說去學崑曲(@@)嗯嗯嗯……而且是免費的……嗯嗯嗯……應該會去吧……(orz)

.蝴蝶夢.搧墳
莊周與骷髏談話悟道,欲求仙又捨不下家中嬌妻田氏,返家途中見一孝婦持扇搧墳,疑而問之。這一折是莊周與孝婦的問答,後面的故事就是著名的<大劈棺>啦!

.漁家樂.藏舟
東漢權臣梁冀謀害皇室,清河王劉蒜逃至江邊藏身舟中,為漁家女兒鄔飛霞搭救。江心問答方知梁冀為鄔飛霞的殺父仇人,兩人遂結伴同行。另有一折<相梁刺梁>則是鄔飛霞喬扮潛入梁府行刺的經過,也是常見的折子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