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

[劇場]楊家將公演補述

《碰碑》
說實話,這齣骨子老戲為什麼要編個蘇武老牧羊人來『引導』楊老令公『歸位』啊?而且還是用咀咒似的「老夫掐指算,今日死老羊」、「廟是蘇武廟,碑是李陵碑,令公來到此,卸甲又丟盔。」前面《金沙灘》、《託兆》殺出的悲劇氣息都被這個不搭調的咀咒給沖淡了(= =)

《金沙灘》
我第一次看武打戲看到想哭說……(QQ)那個開篇實在編得印象太深了,每死傷一個楊家將,觀眾席就隱隱有嘆息聲,金沙灘、雙龍會,真的是楊家死難的開端啊!
馬寶山這次臨時頂替膝蓋受傷的劉稀榮,所以又出現那個華麗的馬寶山轉轉了(樂)目前還是馬寶山轉得最大圈,看那硬靠都跟著飛揚了啊~~~~為什麼同樣是轉轉,只有馬寶山的轉轉這麼賞心悅目呢?(謎)

《託兆》
沒什麼感想。託兆完才碰碑,可是碰碑的蘇武太蠢了,要先講以示認真

《穆桂英掛帥》
我說……吳海倫演楊金花、汪勝光演楊文廣(娃娃生),然後讓他們對魏海敏連叫四次「媽呀!」重點是在於惡搞嗎(XD)本來以為《打漁殺家》看汪勝光反串花旦已經很驚悚了,沒想到,他演娃娃生也蠻驚悚的(XD)
我最喜歡王強父子(張義奎、王冠強飾)一起奸笑的部分,好奸哦~~~~(樂)
<捧印>一折全以身段表現穆桂英的內心戲,恐怕是我最能純粹欣賞梅派之美的段落。梅派的戲對我來說太端莊了,看了很悶,尤其以天女散花、洛神為最。不過,捧印即使獨立成一折,也是相當完整的故事,從這一折裡,可以看到穆桂英的心態如何轉變,期待她英姿颯爽地縱馬提槍,再戰沙場。

《楊門女將》
上半場是文戲,下半場是武戲。
特邀曲復敏是本次的噱頭,她的嗓音比較寬厚,有些高腔總覺得氣勢不足,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楊七娘跟楊文廣感情很好的樣子……誰來告訴我楊文廣為什麼跟他七祖母這麼親啊?李佳麒演娃娃生實在好.可.愛.哦!如果他到四十歲還是一樣可愛怎麼辦 p(0_0)q
馬僮張彪帥啊!戴立吾俊扮真是怎麼扮怎麼帥啊!還有哦,其中一場打鬥明明就看他翻出失誤了,可是他不但平安落地,還順利擺好亮相姿勢 (@@)…怎麼辦到的啊!真不愧是哥哥有練過……
謝冠生這次幾乎都在龍套組,只有西夏探子一角有點表現。嘿嘿…探子探到有掌聲不容易吧!謝冠生回報軍情的四句詩、俐落的身手,就為他短短不過兩、三分鐘的出場機會搏得掌聲。讚!
本場最讓我有興趣的角色是楊七娘。為什麼她總是一身黑,是搭配楊七郎的服裝嗎?她跟楊七郎是怎麼認識的啊?我還幻想楊七娘是那個一枝花酒店的老闆娘,本來看中楊七郎想做成黑豬肉包子,結果才打出姻緣的……不過似乎是七娘救了路遇金兵的七郎,許以終身,沒想到七郎被殺,七娘遂自薦楊家,從此就成為楊家媳婦了(orz)
王冠強的西夏王還是一樣奸(樂)
意外發現:我居然可以解釋探谷時兵士為什麼要翻出來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