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6日

[電影]忍

故事很簡單,德川家康命令伊賀・鍔隱眾與甲賀・卍谷眾解除武鬥禁令,各挑五個人打到勝下最後一個,就這樣。
風景超美,兩個忍者村與世隔絕的實景應該花了不少功夫。武打特效是宣傳的重點,結合風景後看起來也是很美。結果「忍」實際上是觀光景點宣傳片嗎(XD)

關於桔平桑的出場畫面:

  • 在朧回谷時憂鬱地注目。
  • 被點名為伊賀五人眾,向朧致效忠之意。
  • 伊賀首領幻婆葬禮上,出手接下甲賀的信件,請朧做決定,然後喝令全村幫忙五人眾準備出發。
  • 帶著朧、螢火穿梭在伊勢山中。
  • 坐在河邊雕刻菩薩像,被室賀豹馬的杖裡劍刺穿胸膛,倒地。
  • 在室賀被螢火的幻蝶纏住後,一刀刺穿室賀胸口,從人家背後探出頭說:「…呵呵呵…我只是比較不容易死而已…(愛心一枚)」順便俐落地一刀砍下首級,再帥氣地甩了一絲血跡到趕來現場的甲賀弦之介臉上。
  • 帶著朧、螢火、夜叉丸(甲賀的如月左衛門偽裝)趕至三河渥美港,遇上筑摩小四郎的突擊,如月也試圖刺殺朧。這次除了出刀解決如月,還擲出一對雙月環,弄倒筑摩埋伏的瞭望台。
  • 確認朧動手殺了筑摩,露出詭異的微笑後撥轉馬頭。
  • 約弦之介一晤,不否認洩露忍者村位置給德川家一事,理由是「忍者本來就生於黑暗中,死於黑暗中…時代已經不需要我們了,最後華麗地死去不是很好嗎?」一出手就被自己的雙月環貫穿身體,可是沒死,醒來後嘆了口氣說:「還是死不了啊……」(全場爆笑)
  • 甲賀方的陽炎現身,不死的天膳跟全身是毒的陽炎互相叫罵對方是妖怪(全場爆笑),美美地打了一下下,又從背後一刀刺穿陽炎胸口,又從人家背後探出頭來說「妳能不能殺死我呢?」
  • 出現了!本片的唯一一場吻戲,居然是由白色長髮、慘白肌膚、藍色眼影、藍色唇膏的藥師寺天膳,與發出毒素時綠血會由身體往臉上一脈脈浮現的陽炎擔綱……orz
  • 吃夠陽炎的毒豆腐後,突然抬起頭來,一臉很難形容的表情,倒底是『啊!這次成功地死了耶!』還是『啊!不小心死掉了!』真是謎樣的老爺爺啊……
  • 倒地後臉色由慘白轉青,眼框處迅速加黑,這個死人妝及特效不錯哩!

這樣一看,戲份還不少,不過藥師寺天膳居然就這樣死掉了啊……(暴走)雖然讓他不死的血仙蟲的確怕毒啦……(見《無限住人》沙村廣明繪)還有那套寬大的藍色衣服啊,既然自己都承認這次的造型是「視覺系的試行錯誤」,那就乾脆多服務一點,至少把衣服改得合身一點嘛……(耍賴)桔平桑神秘地成為本片的笑點,尤其是死不掉的兩次,均引起會心地小笑;因為諾大的戲院裡恐怕還不到十隻小貓吧(XD)。

藥師寺天膳:
天膳是個活了三百年的妖怪(笑),因為他身體裡面寄生的蟲會修復他受的傷,所以很難死。
桔平桑的天膳是個憂鬱的老人。他從忍者村相爭的戰國時代,活到前代服部半藏約束兩村和平相處,再活到德川家康一統天下,忍者這種過度強大的武器不再被需要的年代。
透過不明管道,他把忍者村的位置告知國師天海與這一代的服部半藏。再透過他對弦之介講的話來判斷,這個天膳已經活夠了,他也覺得要死,就死得華麗點。所以,這場慘烈的決鬥,加上幕府軍隊攻打兩村,都是天膳老頭準備用來殉葬的吧!真是任性的傢伙!(XD)
天膳老頭一定也知道幻婆與甲賀彈正、朧與弦之介的愛情,恐怕四十年前的武鬥禁令,他也在其中插了一手,目的是阻止幻婆與彈正的發展。(太陰謀論了吧? XD)
他對弦之介說道「你的人生要有什麼意義?愛你的敵人嗎?」那時帶著的那樣嘲諷的笑意,恐怕緣自在他三百年的人生中,看過太多無緣的男女,亦或是他年輕時也有同樣無法達成的悲戀……這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天膳老頭真是個謎啊……orz

其他:
簑念鬼……你是出來亂的嗎?總出場可能不到兩分鐘就死的山貓先生,真可憐。
原來如月左衛門要夜叉丸的臉,只需要搓個兩下就可以了……好吧,其實我有一丁點兒期待血腥畫面,慚愧啊。
全片最美的打鬥投給天膳對陽炎;最帥的打鬥投給弦之介在月下的大開殺戒,被幹掉的忍者應該是服部家的吧!
室賀豹馬居然找升毅演,有點浪費吧……這傢伙講完最長的台詞後,就死了耶!
螢火……看宣傳好像很強,不過,純粹只是出來替朧擋刀子的吧!真是螢火一枚啊!
小田切讓其實跟時代劇不太合,像聽完甲賀彈正宣布甲賀五人眾後甩門走人、開完殺戒後先大吼再哭,這兩場的表演方式其實壓抑一點比較好吧?


忍 SHINOBI -HEART UNDER BLAD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