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

桌子回收

昨天打電話給清潔隊,確認我們家那區的大型傢俱回收日已經過期,順便登記有兩張書桌(鐵)、一張電腦桌要回收。
我媽差不多六點半就開始清我妹的書桌了吧!我是從七點半左右開始搬下自己房內,電腦桌和書桌內殘餘的東西。

電腦桌雖然重了點,不過很好弄出來,在搬出我妹的書桌時遇到一點麻煩,不過拚著把門刮壞,還是用蠻力硬弄出來了。接下來是我的書桌。這張書桌大概從修改房子前(十年前)就一直沒離開過那個房間,所以我跟我媽沒想到它會被衣櫃卡住出不來。附帶一提,衣櫃是從壁面延伸而出,無法移動。

拆掉房間門,再拆掉衣櫃門,甚至連門框都削掉一公分厚度,可是,書桌還是沒辦法轉彎。出不去就是出不去。現在卡住的東西是牆壁,這可不是我們能削掉的東西啊!

其實我當時有點絕望了,不過我媽想說,或許先讓桌子側放,至少桌腳先出去試試看。在我媽試著拉桌腳時,我發現它上面有螺絲……有螺絲,不就是可能拆得下來的意思?我試著拆了一個,它果然是可以拆下來的啊!!!!這一拆,少了十五公分,桌子就能順利出去了!

我跟我媽看著拆下來的兩片門板,被削了一公分的門框與滿地木屑相對苦笑。辛苦了一兩個小時,結果答案卻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我媽一直說,我們兩個人怎麼那麼笨~~同時還忙著清理弄得一團糟的地面。
我是覺得,這證明一件事,買家俱要買 DIY 的,至少也要自己上上下下摸清楚。但也幸好桌腳可以拆下來,才解決了桌子出不去的大難題。

今天還有另一項體力勞動,把我的新桌子組裝起來。(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