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日本行(一)博多亂走

抵達日本的第一天,第一個城市是福岡。或許當時還是上班時間,也或許福岡規模較小的緣故,馬路上車子不多,倒是行人不少,而腳踏車也不少。我跟我妹在博多車站寄放行李,稍微研究一番附近的地圖,決定徒步至下一個車站「祇園」。在接近車站地下道的地方,發現了一間規模中等的寺廟,寺裡沒看到什麼人,我們決定大膽地進去逛一下。

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就是左圖蓮花造型的小水池。當時對於它的功用並不清楚,後來有一位當地的歐吉桑,大概判斷我們是觀光客,好心跟我們講解了洗手和漱口的方式。在氣溫只有六度的天氣裡,先洗左手、再洗右手、以左手盛水漱口後,再洗一次左手……好冰啊!(>_<)

停在第一間寺參考地圖後,我們朝著看起來規模較大的櫛田神社前進。這棵銀杏便是在櫛田神社外拍下的景象,除了銀杏,也看得到博多祇園町古風造型的街燈,以及櫛田神社入口處聳立的石柱。在日本的神社或寺廟也像台灣一樣會由信徒捐獻,照片中的石柱在最下方都有標明其奉獻者,而且奉獻兩字一定特別大。


圖上可以明顯看到這是名為「山笠」的奉獻物,旁邊還有按鈕可以讓它動起來,而且正反面有不同的故事。其他就不清楚了,有空調查時再補述吧!



逛過櫛田神社,抱著時間還早迷路也無所謂的想法,從神社的另一側出門。到這裡,總算看到可以買東西的小街,不禁開始反省:之前是不是走錯路,才會什麼商店都沒有。
總而言之,我們走入眼前的商店街。商店街內除了特有的魚店及壽司店之外,買的東西跟台灣夜市還蠻像的,不過,我看到強調保暖的冬靴時,還是有一時給它心動了一下(笑)。
穿過這條長長的商店街,意外發現我們又走到下一個車站「中州川端」。說真的,以晚上還要去衝演唱會的人來說,我們會不會走太遠了一點(囧)。

福岡市交通局的地下鐵路線圖:http://subway.city.fukuoka.jp/index.html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