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

聖飢魔Ⅱ大黑彌撒參拜(二)

聖飢魔Ⅱ的特色是附口白的歌曲不少,像是開場的演奏曲<創世紀>結束時,必定搭配 Demon 閣下的特殊笑聲:「Uhahaha!(期間限定再結成)聖飢魔Ⅱ!」聽到閣下特有的笑聲,有點沙啞的口白,X的,我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緊接著的<地獄の皇太子>,熟悉的雙吉他聲線,閣下縱橫自在的音調,每個音符都那麼漂亮;就像在聽教典一樣,可是效果更好,而且還有幾千人陪你一起揮手、尖叫。當然,不時還會記得偷瞄鼓座上非常忙碌的 Raiden 殿下,與一貫看不出表情可是手指動得超快的 Xenon 和尚。記得在東京場時,二樓信者的熱情程度可以撼動地板……是的,當幾千人一起扭動時,地板也是會跟著震動的。

再一首歌之後,閣下的說教時間登場,老實說,現在早就忘記閣下帶著信者們講了什麼了,只記得福岡場的「啊因」。(笑)
福岡場較早介紹成員,當和尚以專用的「Yeieeeh」打招呼時,會場響起非常熱烈的拍手聲和笑聲,閣下還在一旁自暴自棄地說:「(別場彌撒中)和尚光是一聲 Yeieeeh,會場就拍手五分鐘,看起來我要檢討了。」和尚後來還帶著大家一起 Yeieeeh,要發自內心地「Yeieeeh」哦!(笑)

說教結束,蘋果登場。原來,除了全場大喊青森方言「マンゴウ」之外,信者還要配合閣下的動作高喊:ええ(咦)~うそ(騙人)~やっだ(討厭)~ばか(大笨蛋)~(本處是臨場反應,福岡場玩「啊因」,東京場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用「開高叉」)。好好玩!真是太好玩啦!(XD)
隨著前奏降下,Jail 代官從怪人松崎樣旁邊的小舞台跳上來,全場又是一陣尖叫,接下來是代官與 Ace 長官的搭配,一共演奏<アダムの林檎>、<Aphrodite>、<秘密花園>三曲。

接著是代官的講座時間,只有福岡場有可愛的小講台,與今日主題的木牌哦!不曉得是不是福岡場的特產,閣下帶著場內信者大聲重複代官講座的重點。閣下還很得意地問:「讓人家重複自己講過的話有什麼感覺啊~~~」等重複到第三重點時,代官已經笑到快要講不下去了!(XD)
福岡場的小插曲:因為代官一直被閣下打斷,索性耍脾氣說「那我不講了。」閣下此時必定畢恭畢敬地站起來彎腰行禮「どうぞ(請繼續)」。這招好像玩了兩三次吧。(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