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

聖飢魔Ⅱ大黑彌撒參拜(四)

接下來是長達五分鐘的安可時間。我的意思是,信者喊安可喊五分鐘的時間。不曉得台灣一般演唱會的狀況如何,至少在野台沒人有耐心喊到五分鐘。上次氣志團大概是個例外吧,感謝日本歌迷的不屈不撓。

在信者的熱烈歡呼聲中,Ace 長官從後台出來,為大家獻上一首新曲……嗯…雖然不太聽得懂,但那個歌詞絕對很奇怪!聽得懂的單字都很奇怪!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 ero talk 嗎?(笑)

東京場的安可時間,因為閣下在說教時間突然唱起某個聽起來很古老的歌曲,基本上是完全不進入狀況啦~~沒想到神秘嘉賓在這個時間點登場,穿著和服的水前寺清子阿婆(1945年生)現身,和全場信者一起合唱<三百六十五歩のマーチ>,真是太妙了啊!

閣下與阿婆的對話也很好笑,像是阿婆說她生平第一次甩頭(當然連甩頭的動作也一起做),現在脖子還真的有點痠痛。還有討論彼此的出道年之類的……阿婆說她可以算出道六十年了(**)

然後阿婆又說:這麼近看(元.構成員)這些臉實在很有迫力,而且連台下也有很多(畫了妝的信者),真想請教一下要怎麼化這種妝……
閣下(立刻訂正):吾輩是真的臉,台下的才是化妝(笑)可以請台下教一下該怎麼畫。
阿婆(仔細看了一下):可是你的是藍色的(張望了一下,看到 LUKE),那個也是藍色的,我要畫紅色。
閣下:(指長官)那個是紅色的。
(長官把臉湊上來給阿婆看)
阿婆(非常、非常仔細地看):真是綺麗啊~~
閣下(把代官拉過來):這個也是紅色的。
(阿婆一樣非常非常仔細地貼近看,突然發現了藏在鼓座上的殿下)
阿婆:啊!那個頭(殿下的頭髮)也是紅色的!我也好想要那個頭啊!

送阿婆回到後台,再熱唱一曲<EL.DORADO>,又是安可時間。長官獻上第二曲奇怪的曲子,接下來是與惡魔一起歡唱(?)<惡魔組曲>的時間。閣下的台詞如下:「接下來是與惡魔一起歌頌的時間,歌詞是「啊」,絕對不會唱錯!不唱的人……當場宰了!」


福岡的安可曲順稍微不一樣,反而第一首安可就是<惡魔組曲>,很可惜的是,在福岡場喊第三次安可時,真的沒辦法聽完,不然會趕不上前往京都的寢台列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