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5日

日本行(三之一)京都大雪

早上起來,拉開窗戶迎入灰濛濛的天色。那時很擔心會下雨,不過,其實當時已經在飄雪了!

對於我和我妹這兩個沒去合歡山湊過熱鬧的人來說,初體驗就碰到京都十幾年來罕見的大雪(在十二月),應該算是相當幸運吧!不過,在大雪強風裡撐著傘,踩著鬆軟的積雪以避開結冰的路面,冷到不時躲到手工藝品去吹暖氣……這好像又有點不幸(笑)。

總而言之,既然遇到難得的大雪,就走吧!


我想,雪中的清水道與清水寺不會是旅遊指南上推薦的行程(笑)。
上山時,清水道兩側的商家還開著門,迎接雪中的觀光客,不過當我們從寺中晃一圈出來,有些店家已經因為要剷雪而關門了,也算是挺新鮮的經驗。


兩隻都是小狐。右圖的雪中小狐狸雕像看起來真是可愛啊!


下午抵達伏見稻荷大社時,雪勢已小了許多,時停時現地挾在風中拍打在身上。

這天參觀大社的人很少,多半因為隔天便是「新嘗祭」的緣故。雖然天氣很冷,不過神主們還是穿著看起來很薄的制服(神主服裝)忙著妝點本殿。愈向裡走,受樹林遮擋的地方也愈多,時近黃昏的感覺也愈來愈明顯。

伏見稻荷大社座落於稻荷山,山中設有數不清的各式神社,如果走遍全山,大約需要兩個多小時。我們受到時間限制,只有走到熊鷹社與新池便回頭。圖中便是新池。(伏見稻荷大社略圖

發現有些景點照片沒帶來,包括清水寺的五重塔和伏見稻荷大社的千鳥居,明天再補寫一篇正常的遊記。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