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以前寫的碎碎念

碎碎念二:偶爾也會看書(警告:邏輯開始跳躍)
最近在翻一本叫做《資訊超載(DATA SMOG: Surviving the
Information Glut)》的書。發現自己符合資訊焦慮的症狀
(笑),可是我好像已經對這些症狀習以為常,尤其是同時做好
幾件事這項(笑)。順便先說個題外話,書名主標直譯是資訊煙
霾,不過我看到第三章才意會裡面的資訊煙霾第x法則到底和書
名有什麼鳥關係(笑)。

在等錄音聯絡的空檔,忍不住去查了一種美容美髮成分--
Dimethicone,因為我也收到了洗髮精裡加了這種成分會造成掉
髮的mail。老實說,接到之後一直到現在,都處在相當的驚慌與
矛盾中。mail裡面被點名的阿葵亞正巧是個狐愛用的牌子,那我
的頭髮上,不就裹了一層厚厚地、不溶於水的Dimethicone?可
是洗頭時掉的頭髮好像也沒有變多啊??

剛才查到的資訊裡,比較有用的一則是ettoday的網路追追追,
找了名叫牛爾的先生說明何謂Dimethicone,以及它的運用範
圍;另一則有趣一點,它是落建(治療掉髮的廠牌)網站上推薦
的洗髮精成分之一。

這樣不就矛盾了?Dimethicone到底會造成落髮,還是可以增
髮?

--資訊煙霾第六法則:太多的專家攪亂了事情的明確性--在此獲
得驗證(笑)。



碎碎念三:偶爾也會看電影(警告:毫無邏輯可言)
我還談不上電影愛好者,但至少比看了一堆片,卻連故事都說不
清楚的人要一點。所以我會盡可能地去看自己想看的片。想看特
效或真的很想看的片子,就乖乖雙手奉上鈔票進電影院;不然我
也能很有耐心地等電影台播出。

我對港片的喜愛度比對台灣片高,我一直覺得台灣電影已經喪失
了商業與藝術價值的平衡能力--也或許是台灣大部分的娛樂產業
從事者都喪失了這兩者的平衡能力。

在我己經看夠朱延平導的笑鬧片的時候,有早年劉德華+梁朝
偉、成龍拍出的喜劇(+武打)可以看,然後又有星爺(啊~)。
在我實在不了解「南國再見南國」在搞什麼的時候,「南海十三
郎」卻讓我記住了謝君豪這個演員;再早兩年還有蕭芳芳、喬
宏、羅家英的「女人四十」。隨然隨著年紀變大,分心去看好萊
塢產品的時間也變多了,不過香港片還是坐在家裡玩搖控器時必
要的選項之一。

最近一、兩年又分心回來注意港片,都是鎗火的錯(笑)。本來
把黃秋生和吳鎮宇和張耀揚擺在一部片就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
了,呂頌賢是因為看了笑傲江湖所以也挺喜愛,看完鎗火之後,
又增加了毫不起眼的林雪……這部片實在太恐怖了(抖)。對
了,林雪今年有獲金馬獎男配角提名(PTU)哦!

好萊塢片……我應該算是看演員吧……John Cusack、Johnny
Depp(變怪以後)、Kevin Spacey、Antonio Benderas的片一定
會看。Brendan Fraser…欸…不知不覺間,我也看了不少他演的
片子,電影台會有固定一陣子狂播。Kevin Bacon…可愛的傢
伙…總之也是電影台有重播就會看,雖然看到有一隻怪蟲的蠢片
子的機率還蠻高的。

嗯……再來就是老爺爺們了,依年齡排列:Leslie Nielsen
1926.02.11; Sean Connery 1930.08.25; Anthony Hopkins
1937.12.31; Ian McKellen 1939.05.25; Patrick Stewart
1940.06.13

女星的話……商業區是Sandra Bullock,藝術區……好像只要有
好片就會看,沒有特殊的忠誠度。也有單純為了看美女的,像是
神鬼傳奇1~3(含魔蠍大帝)、古墓奇兵。

最近才注意的人還有:飾演石內卜教授的Alan Rickman、飾演藍
魔鬼NightCrawler的Alan Cumming、化妝前化妝後判若兩人的亞
拉岡和勒苟拉斯(PJ導演真是有雙神奇的眼睛)、專門演殺人狂
或被害者的Brad Dourif(笑)、超適合留長髮賣肉的The Rock
(狂笑)。

好長哦……我居然用了一個小時寫碎碎念@@(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