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瑜珈的神奇啊……

昨天上瑜珈課,剛好又是香港來的 Frankie 的特別課程。

上星期五 Frankie 帶的課程名稱為 Ashtanga Yoga(譯為八分支法瑜珈)入門,我覺得有參加到真是太好了,第一次清楚知道呼吸與姿勢(體位法)該怎麼相配,還有拜日式各個串連姿勢的細節。而且,光是做拜日式就做到流汗,也是開始上健身中心的瑜珈課程以來首度體驗。(通常我要做到拜日式 B 或更後面才會流汗。)

星期二本來就是 Power Yoga 的課,準備去蹂躝自己,只是沒想到也是 Frankie 代課(說代課不太恰當,應該說是特殊課程)。

拜日式熱身及平衡、扭轉的過程且省略不提。在坐下來放鬆和舒展大腿後側筋腱前,Frankie 示範了一組很變態的動作。

由直立到 down-dog 後,屈膝準備前跳;

一跳就跳成 crow 式;

由 crow 式舉起雙腳呈頭倒立,所以 Frankie 老師示範時雙肘並未如圖般著地;

再回到 crow;

由 crow 很慢地平伸雙腿,最後才著地呈 Chaturanga;

回到 down-dog。



我的娘啊!!!
老師,你不要那麼可愛地笑著說:「學 Ashtanga Yoga,你也做得到哦!」
我覺得自己可能還要學個十年吧……(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