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劇場]御果園

花臉戲,怎麼看都很像玄武門之變,不過那個「三跳澗」,還有徐茂公(也有看到徐茂功)送給尉遲恭和馬的「興奮劑」是怎麼一回事啊??先生,你為什麼除了送興奮劑給尉遲恭出汗之外,還要送興奮劑給馬啊??雖然說跟徐茂公不太熟的尉遲恭雖然就把藥吃下去也很誇張,不過,最奇怪的人果然還是徐茂公……(汗)

後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看了原來劇本還是一頭霧水。

戲開場有一段交待尉遲恭陣前立功的小開打,在李淵要封賞時,建成、元吉進言阻止,又要求尉遲恭重演一次當年他追殺李世民、後又降於李世民的「三跳澗」往事。不過,尉遲恭因為受封被阻,又被要求在冷天打赤膊,回家跟老婆抱怨中。老婆安慰個幾句,呈上徐茂公寫來的信跟一併送來的藥,尉遲恭很快速地吃藥、興奮,然後,就上馬衝到御果園去救李世民了……(默)

中間雖然有李世民被追殺、李淵跟兒子對話的枝節,不過,還是一樣不瞭這戲在搞什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