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3日

[劇場]通天犀

基本事實:
<白水灘>
有個叫莫遇奇(武生,小名十一郎)的傢伙,替恩人兼主人程老學(老生)去別地方拜壽時,正巧遇見一個綠臉大漢徐世英(花臉,一說許起英)把一個少年(大概是武生)打得連連敗退。十一郎就出身打退了大漢。結果,因為官兵沒抓到人,就說十一郎通匪,把他關起來了。
程老學得知這種莫名其妙的邏輯,遂找官兵有意保回十一郎,結果也被問了個通匪的罪名,押去充軍。
<坐山>
徐珮珠(武旦)奉大哥徐世英命令下山尋人途中,遇到押解程老學的官差。她砍死官差,把程老學帶上山。徐世英詢問程老學時,得知十一郎將於中秋處決一事,遂決定下山救人。徐珮珠擔心大哥,隨後也點了人馬下山。
<法場>
徐世英在酒樓上喝酒,一邊觀察劫法場的時機,一邊跟小二玩。然後劫法場,徐珮珠和山寨人馬也加入混戰。打贏官兵後,大家一起上山開 party 。

******

也是上星期六看的國光劇場之一,不過只有<坐山>一折。看戲當場,因為戴心怡(武旦)出現了,還很高興地以為要劫法場,結果沒有……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覺得徐世英這個傢伙我好像在哪裡看過……
後來回家一想,前幾季的國光劇場有演過「青面虎」嘛!但只演白水灘和法場而已。換句話說,我看過通天犀上、下,然後那天終於看到通天犀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