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MEAN girls

今天在 HBO 看到的片子。一下子記不起來中文片名。

故事是一個從非洲回來的女孩,突然置於高二女生的叢林間,所以她開始學習適應及生存。

對話很好笑,很多把都會青少年生活處理成叢林的對比也相當有趣。相當好玩的片子,好萊塢呈現出的青少年校園世界可真是殘酷,也剛好跟我之前編譯的 hackers and painters 不謀而合。


在美國青少年的世界裡,受歡迎成為每個人的目標。最受歡迎、最高階的男孩女孩成為校園的統治階級,其下諸臣則深化統治,擴展到每個人。就連原本假裝打入上層階級的琳賽蘿涵,也不自覺同化成歡迎競賽中的一份子。

而根據好幾部片的刻畫(The Craft、The Hot Chick、Disturbing Behavior),不加入這場遊戲或是被刻意排擠的人,多半是怪胎--就是黑眼圈深得像是有吸毒、或是眼影和指甲全黑好像在玩黑魔法的人。而(迫害他人的)統治階級,則一定是金髮芭比啦啦隊與運動健將。我在想,幕後工作人員,尤其是導演、編劇及製作人,不曉得有多人當年身在統治階級,又有多少身在怪胎群與平民階級呢?

相比之下,台灣的高中生活安靜多了(笑)

或者因為我唸的是女校,不會有為了男生爭風吃醋,你陷害我、我陷害你的情形(笑)?或是因為台灣還是以升學至上,所以受歡迎競賽不會成為當時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呢(笑)?雖然台灣的升學制度有很多缺點,而且缺點愈來愈多,不過,我還是希望它別有朝一日退化成受歡迎競賽。(怎麼離題到這種地方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