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企畫]蝴蝶效應之空想政治讀本(1)起因

書名:蝴蝶效應之空想政治讀本
副標:米國你搞什麼笑?!什麼!?是協約國給你權力搞笑的!?

妹:
引用自桃樂的文章:「“独裁”?呵呵呵呵呵呵。建议如果你还有条件的话,读一读有关的政治
学和国家的知识好吗?国际上承认“台湾独立”?恐怕只是某些人的幻想罢了吧。」
在紫曜日版上看到
看到的第一反應"她獨裁跟後面的句子好像沒啥關係吧?"
"如果她想否定獨裁事實~~那我還真想把盤古的事po給她看"

我:嗯……我覺得可以po啊,回家拿書(指閃靈的耍冷十年)
妹:不過之前是在討論啥呀? 那個人幹嘛突然來一篇
我:不曉得,大概是從別人哪裡聽到風聲,反台獨的細胞立刻小宇宙燃燒吧
妹:嗯嗯

妹:
真是微妙啊
一個從來沒來過台灣的人幹嘛這麼堅持台灣是他家的啊
真是想看看大陸的教科書都寫了啥
我:
不見得是教科書,新聞(播送國家領導人的講話)應該也是管道之一
妹:
剛剛在吃飯時看到新聞~大陸那邊的某官員嗤笑台諾邦交
說出這樣的話:「台灣根本不是一個國家。」
我:
那台灣是什麼咧……大陸的中央銀行對台灣的貨幣、物價有調整的權利嗎(笑)
大陸的國家領導人能把阿扁或李登輝依「反分裂法」逮捕入獄嗎
妹:
ㄏ~他們對我們應該只有行武力侵犯之權吧
我:
既然對台灣沒有實質主權,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關你屁事
妹:
真的要不是我們政府沒膽承認~也不會有這麼多麻煩
還有美國那個沒事就愛管人家內政的壞習慣
就算有一天台灣跟大陸打起來~又關你屁事
妹:(還有退出聯合國的問題)不就是因為有人耍笨以為自己是創始國~就說出了要退出以為會有人慰留~結果沒人鳥他~然後就退出了嗎
我:
我在想,美國(的軍火商及利益相關的政客)大概怕真的打起來,就少了一個買主了
妹:
真打起來之後~不是會增加軍購量嗎
我:
你認為會打很久嗎? 像另一個伊拉克或越南?
妹:
哈~應該是不會吧
把我們總統打掉應該就沒事了吧
我:
是的,台灣要依靠武力保護自己,不可能……
妹:
我想現在的台灣人民還沒有像以色列那樣全民兵的情操
我:
總統府是古蹟,不要亂炸(二毛怒)
妹:
ㄟ...可以炸官邸吧...
我:
要炸當然炸總統府和台北市啊,這才有指標意義
不然直接派特工來暗殺就好了
反正大陸勞工在台灣已經很普遍了
妹:
ㄟ??說到特工
這個主意好耶
可是這樣一來~連呂秀蓮也要一起暗殺吧
不然萬一她代替陳水扁行權
那可能會讓大陸瘋掉吧
那可能上任後馬上獨立

妹:
唉~~
為什麼我們獨個立要受大陸之外的國家干預啊
我:
我們從大陸改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始,就是個獨立國家了。現在是:
「改個國號」為什麼要受這麼多怪人干預啊
妹:
對啊~並沒有明文規定一個自主國家不能更改國號吧
就算有好了~他又是用什麼身分管人家改不改國號

妹:
其實比起大陸對我們的流氓態度~我更不滿的是美國那個沒文化的國家對我們廢國統會發表的啥怪意見~~
我:
我覺得那個發言人很可憐,廢除改為終止,可悲的傢伙
妹:
對啊~而且還被我們駐美的記者問到啞口無言
別來管閒事就好了嘛
我:真是吃飽太撐
妹:真是吃飽太撐
我:
換個角度,有人會為了夏威夷是否為美國的一州、海南島是否為中國領土而辯論嗎?
如果「台灣『不是』主權國家」為即定事實,又怎麼會有這種無營養的討論出現
妹:
話說回來~我記得加拿大發表過一篇類似台灣是主權獨力國家的文章~~

我:
其實在走個幾代~或許台灣會比較沒有土地認同的問題也說不定~
妹:
畢竟那些在大陸出生成長的老人~到時應該都掛點了
也不會有人在宣揚大陸怎樣怎樣的
只是我們活在一個尷尬的時代
我:
要獨化他們的後代也蠻容易的
妹:
對啊
就像佛老說的
要認同一個自己生長的地方比認同一個虛幻的中國容易多了
我:
過幾代後,可能會面對大家想「移民」取得中國國籍的問題吧
就像今天有錢人想移民到美、加、澳一樣
妹:
有可能=.=
妹:
結果追根究底怎麼變成台灣人土地認同的問題啊
我:
因為很多老人還是覺得大陸才是他們的根吧
不過,也有「外省人台灣獨立協會」這樣的組織啊……
妹:
那就回去就好啦~又沒人說你不准移民=.=
我:
不曉得耶,大陸那邊現在接受台灣移民嗎?
妹:
嗯~不知耶~
可是大陸新娘都能取得台灣國籍了
我:
假設大陸認為台灣是一個省,所以,省之間的居民搬來搬去,很正常吧!應該接受。
再假設大陸認為台灣是別的政權,所以通過某些審核制度,這些老人不符合資格,因為被拒絕移民。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
所以,大陸不是應該接受台灣移民嗎(笑)
妹:哈
是啊~妳聽過哪個國家的人民在自己國家內遷移還需要政府同意嗎
就是說咩~
我:
還有三通的問題。如果台灣是一個省,那大陸要三通就三通,還要談嗎??
妹:
對啊
還是我們是治外法權(嘿)
因為被之前的蔣中正據地為王
所以現在他們正努力在收復失土
我:
這個說法比較貼近大陸統一派的想法吧
妹:
對他們來說~我們是竊取他們國土的海賊
我:
不過,只要我們不說台灣獨立,大陸人又很快樂地賺我們的觀光客錢
妹:
可是就算是我們說~也不見他們就限制台灣觀光團入境啊
我:
所以大陸人到底在想什麼?很明顯地不像康雍乾時期,對於明鄭政權斬草除根,反而還蠻歡迎兩岸交流的……
妹:
是啊....
而且我們也被他們傾銷不少東西啊....
我:
不過我們的水果去大陸也賺了不少啦
藝人也是
妹:
嗯....所以說....到底在想啥啊~不是很努力的在做物資交換嗎
我:
是啊,搞不清楚耶……好矛盾哦

我:
還有那個WHO,不要以為不讓台灣加入,世界性的傳染疾病就會自動跳過台灣,而且不會經由台灣傳播好嗎……
把攸關人命的健康衛生搞成政治角力場,這樣對嗎
妹:
我想從他們那邊傳來的機率大一點吧...
所以才不讓我們加入啊
我:
大陸傳給台灣,台灣人可是更有經濟能力飛往世界各地的啊……到底是台灣加入比較危險,還是沒加入比較危險啊……
妹:
搞半天~是想藉台灣毀滅全世界嗎
我:(二毛驚)莫非,大陸領導人的目的是毀滅世界……
妹:
這...若是這樣...我們應該要誕生什麼戰隊嗎...
我:打擊病菌專用的戰隊嗎
妹:
不禁浮現出~
kuso 政治
搞了老半天~原來兩岸的政治是個笑話啊
我:
在大陸決定毀減世界之前都是笑話
妹:
這麼說來~如果有一天大陸的高層人事突發奇想要來毀滅世界的話
我:
不會啦~毀滅世界有什麼好玩的
當然以當皇帝最好玩啦
妹:
哈~~~
所以我們的笑話政治還是會持續下去吧
我:
都已經笑了這麼多年了
大家都習慣了
妹:
哈哈哈~說的好啊
莫非美國讓我們這樣統不統獨不獨的就是因為想要在茶餘飯後有個笑話可以看
我:
不是,是因為美國政府官員太笨,還沒看清楚它的笑話本質,所以覺得我們兩邊就像以巴問題一樣麻煩
妹:
阿哈~
可是話又說回來啊~以巴問題美國也有一腳吧
如果以色列不復國~什麼問題都不會有啊
我:
啊……對哦……所以美國不要支持中華民國,搞什麼台美關係法,什麼問題都不會有嘛……
妹:
搞半天
是美國在搞笑啊
我 & 妹:
人就是你殺的!
真相只有一個
兇手就是你!

我:
怎麼辦,從相聲變偵探片了

妹:
空想政治讀本(美國你搞什麼笑)--->定案
沒想到導到最後竟然都是美國這個白癡的錯
我:
可以多找一些史料來佐證一下(笑)
妹:
那就真的可以寫書了(笑)
我:
主要是,美國怕中國會成為第二個蘇聯,所以它要台灣這個戰略站
有點像在你肚臍附近放了把遙控手槍的感覺
那這樣的話……美國直接跟國民政府談判,把台灣接收成第五十二州不是更快……
搞到現在變成大笑話
妹:
因為...他要尊重台灣主權啊(嘿)
我:
所以我才說談判咩
妹:哈~
真是的~~美國是愛吃又假小心
他的偽善害兩岸關係變笑話了(二毛咻)
我:
如果台灣對美國的政軍、甚或經濟優勢沒有影響,我相信美國不會插手
妹:
就像以色列一樣~如過不是有一定影響程度的人在~美國怎麼可能會支持他復國
不過妳看人家以色列復國後成天生活在恐怖威脅下~真的有比復國前好嗎
我:
台灣開始出言獨立後成天生活在恐怖威脅下~真的有比大聲講出來前好嗎
真是個好問題
的確不好,可是,還是要獨立
妹:
嗯....

可是以色列跟我們好像不太一樣咧~
他們是以亡國者的身份復國吧~
我:
是不一樣,但那句剛好很適合作換換看
我:
以色列的問題複雜了許多倍吧……另外,他們在二次大戰期間被納粹迫害的歷史,也為復國這件事增加了情感上的因素,包括國際同情票
不過那句還是很適合作換換看
妹:
國際情勢真是複雜啊へ(´~`)へ
複雜是沒關係~不要搞笑啊~真是的
真是的把人家的國家當什麼呀
我:
再重申一次,那是因為美國政府太笨的關係才會弄笑話,他們不是故意的
妹:
(二毛驚)
(二毛咻)真是太可悲了~~
自己笨就算了~還要影響到別人家
到底是誰讓這個笨蛋握有這麼大的權利啊(二毛怒)
我:
二次世界大戰
妹:
是誰引發二次大戰啊(二毛看拳)
我:
呃…希特勒和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參加國???
好像德國在一次大戰被處罰太嚴重,是原因之一吧; 義大利則是因為經濟大蕭條,法西斯主義抬頭; 日本是想弄大東亞帝國
總而言之,跟錢有關啦
妹:
......真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啊
我:
說得好啊!!!
一文錢逼死英雄漢。若不是德國賠款太多,付不完,希特勒也不會成為當時的德意志民族英雄啊
妹:
巴黎和會種下的禍根
「凡爾賽和約把戰爭的責任完全歸於德國,賠償金額根本不是德國所能承擔,世界經濟大恐慌,德國受害最嚴重,給予納粹掘興的機會。和約中把但澤自由市作為波蘭出口,並割波森、西普士狹長地帶予波蘭,使德國領土分裂,引起德人不滿。此外,意大利人不滿意大利戰後未能獲得阜姆港,使法西斯主義有機會在意大利興起。」
哇~這樣看來~不就要追到是誰把責任推到德國身上嗎
我:
嗯…所以凡爾賽和約有哪些國家主導啊
(兩人查參考資料中)
我:
看起來法國要負很大責任,其他國家當然也要負責
妹:
(二毛呼)
找到兇手了
我:
(笑)
這世界果然很蝴蝶效應
妹:
這麼說來....美國會搞笑是協約國害的orz|||
空想政治讀本(美國你搞什麼笑?什麼是協約國給妳權力搞笑的?!)
好長的副標啊
我:
蝴蝶效應之空想政治讀本(美國你搞什麼笑?什麼是協約國給妳權力搞笑的?!)
妹:
哈~讚~放上去了
突然想到我同學的老師曾將片名定為
英勇戰士俏姑娘之愛在瘟疫蔓延時之中國一定強
我:
噗,我們也不錯啊
靠副標蠃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