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

葬禮

四叔葬禮粗略流程:
家祭→公祭→移靈→火化→撿骨→入位(靈骨塔位及牌位)

在家祭時,突然發現:有一些沒聽過的長輩、大伯父根本不記得我們家的人長什麼樣、自己不記得表姐長什麼樣子,當然更不記得她的名字。

在公祭時,注意到立法委員來了三個,大家都忙著趕場。第一個來的委員最熟練,直接拿了公祭單、很瀟灑地簽上大名,速速祭完走人。

移靈時,幫忙收了一些場內的東西,不過,葬儀社畢竟是專業的,手腳很快。然後跟到遠在三峽的火化場。唸經的師父到火化場時,居然失蹤了,有一段時間,完全沒人曉得該做什麼。

移動到四叔家,核算奠儀。趕去吃中午那頓,再到靈骨塔,等撿骨的堂弟和叔伯父們過來。

唸經的師父在催,說是快誤了當初看好的時辰;不過據我媽的證詞,那師父在吃中午那頓時倒是吃得意猶未盡,請問耽誤時辰是誰的問題?


道教葬禮實在麻煩,而且有些地方又很好笑,要辦得莊嚴還真不簡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