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8日

値段と偏見

偶爾會思考被我當做日記本的這個工具,名為部落格、網誌、blog 的工具,其價值究竟何在?

我無法像數位之牆一樣舉證例例,從各種商業層面、發展/歷史層面分析這項工具的商機與前景。對我而言,這項工具就是我的日記,不是「一個人向世界發出聲音」、也不是發揮「個人影響力」的所在,對大多數逛過的同類工具而言,狀況也相去不多;這項工具,就是個人和親友自己爽的地方而已。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的比喻不錯。不少在這個工具的圈圈內略有名氣的人,在自己家裡沒有口德地隨意、任性、偏頗地開罵,反正不小心聽到的人是自己活該……是這樣的嗎?看似抱持著某種理念經營這種工具的這一些先進,究竟將理念寄託在字裡行間的哪一處?

因為自己的心態不是寫給「公眾」看(我猜的),所以偏見的存在尤其嚴重。

其實很像信長討論板上那些大言不慚地批評遊戲裡只有農民沒有農田的人,自己沒看到就說沒有;或是見面不相識,所以大聲地說沒有。這到底該說是淺薄,還是該用狹隘來形容?(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