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劇場]五臺山、佘太君抗婚

五臺山


楊六郎前往遼國盜取亡父骨灰,回程路過五臺山古剎,借宿一宵,不料遇上失散十多年的楊家五郎延德。花臉為主的唱功戲。


佘太君抗婚


佘太君從邊關返朝,宋王(推定為宋真宗)親至十里長亭迎接。御輦一行巧遇楊家八姐、九妹,兩人亦前往長亭迎接母親。宋王一時色迷心竅,令老丞相王延齡上天波府作媒提親。佘太君本欲堅拒,又恐害苦王延齡,遂於隔日面見宋王,明要彩禮暗中拒親。
一方面,宋王也派了兵部司馬率御林軍至天波府「迎親」,被八姐、九妹、一群丫鬟給打得落花流水,八姐索性帶著家人殺到宮門外。最後當然要靠老太君出面,才解了宋王的小小危機。


看佘太君抗婚,不禁要讚嘆楊家的女人個個強啊!而且每個都是對自己的終身大事相當有主見的現代女性。第一代的太君率先自己決定要嫁誰,第二代的柴郡主也是陣前招親派的奉行者(招楊六郎為駙馬),第三代當然就屬大名鼎鼎的穆桂英與楊宗保啦!不過佘太君生的八姐、九妹素來很少出現,八姐還有一齣《擋馬》,但九妹好像超級沒有表現機會的呢(笑)!連楊家的火工丫頭《楊排風》都比九妹出名。(笑)

今天又看到青衣抄傢伙砍人。國光最近是在實施青衣刀馬旦化的計畫嗎(笑)
目蓮救母時看到劉海苑賣命已經很驚嚇了,再來是哪位青衣要準備刀馬旦化?陳美蘭?(@@)我很難想像形象柔弱的陳美蘭拿刀砍人啊……上次她的《三娘教子》要拿家法打小孩,那個家法看起來就要比她的手還粗了,如果再拿個什麼大砍刀、三叉戟的……p(0o0)q

還有,今天看到新進的資深武丑許孝存扮彩旦,這……國光莫非還有武丑彩婆子計畫(毆)

上次的武丑彩婆子是劉稀榮,出現在新編《武十回》,飾演王婆--就是幫潘金蓮跟西門慶牽線的那位。我對這位王婆的翹翹蘭花指可是相當有印象(^o^) 本次許孝存的丑丫頭也很有特色;啊,我下次該不會看到謝冠生也來一下彩婆子吧……(>.<)
其他武丑還有林朝緒跟戴立吾……林朝緒可能會玩得很快樂……啊!人家想看戴立吾扮「一般」的女裝耶(^///^)……俊扮這麼帥,扮女裝應該還不錯(妄想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