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5日

[blog tag] 我的怪癖

遊戲規則是寫出自己的五個怪癖,然後再指名五個人寫同樣的題目。不過到我這邊,要湊齊五個人好像還蠻難的。


目前想到的怪癖有:
1.跟動物打招呼。
如果是自己養的寵物也就算了,我會跟常見的野狗打招呼,野貓也會,不過通常野貓在我發出聲音或舉起手的一瞬間就跑走了……另外要碰運氣的打招呼對象還有:青蛙、蝸牛、螳螂、蜥蜴……大概就這幾種吧。(附註:其實要跟野貓說「喵」,他們會東看西看,一副在尋找其他貓的模樣,超級可愛的 >w<)

2.喜歡堆積拆過的包裝。
每次買保養用品或 CD 之類的東西,不是會有塑膠盒、紙盒、膠膜之類的垃圾嗎?另外買衣服會有吊牌、買襪子會有鐵勾勾,我經常把這些東西堆積在桌上,等到桌面被佔滿了再一口氣拿去丟……(﹁_﹁)

3.鬧鐘時間比真正起床時間早十五分鐘以上。
這是看了小倩的才想到:啊!這也算怪癖吧!總之我沒有在鬧鐘響後立刻起床過,躺著讓腦袋混沌約十五分鐘後才會清醒。(→這叫低血壓吧?!)

總覺得應該不只這樣,等想到再慢慢補上。

08.26 追加
4.花心。
以我正常工作時一定開啟的程式為例:郵件、瀏覽器、文書編輯軟體、音樂播放軟體;視情況追加適合檢視程式的文書編輯器、資料庫介面、圖形編輯or檢視軟體、試算表,至於這些追加的軟體跟工作有沒有關,那就……嘿嘿嘿……。

5.喜歡極端的東西。
這一點主要出現在興趣與嗜好上。大概很少人能夠中午去看京劇、晚上去看黑金屬樂團吧!大概也沒什麼人覺得京胡(or二胡or小提琴)速拉/炫技,跟吉他速彈/SOLO一樣爽吧!不過想在同一天看兩種類型的表演,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後記:
很高興小倩把我列入名單中了,感謝。我就是很少跟別人往來的 blog,所以不報名是不會被點到的(笑)。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會跟我們家的鳥講話,如果有看到其他鳥也會想逗一逗,但不會跟其他動物打招呼

8/25/2005 3:3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