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信on]蝴蝶效應之春日山奇遇記

這是發生在上星期五的事。

我在春日山*1做水指*2過生活的時候,突然有人密我,是之前逛山城夜市時有看過的島津健太。打完招呼後,他問我說是不是和花染艷、識名結澄很熟。
熟啊……從山城的秋涼鳥、赤銹、泉州蝙蝠,一路打到伊勢粗暴海蛇,儼然形成陰森親友團了,怎麼會不熟哩……
總之,交換一下對共同朋友的哈啦之後,跟島津大哥在路上遇到了。(尊稱大哥是因為人家已經到四十級了,而我還在二十九級鬼混 QQ)然後,島津大哥送我一個五十格的大袋(QQ)……大哥你人真好……(感淚)

以上是貧尼的春日山奇遇記,以下是蝴蝶效應。

貧尼稻荷繪在春日山遇到島津健太這件事,背後其實隱藏了很多「如果」。現在來檢視一下:
「如果」信濃的染料屋有賣釉藥,我就不會跑到越後去。
「如果」我沒在遠江接到去信濃找人的任務,我就不會從遠江地圖最南端跑到最北端的信濃關卡,再從信濃最南端的關卡跑到北方的松本城。
「如果」信濃地圖不夠大,我就會在解完任務後跟人去打怪,就不會因為沒跟到團,而想說乾脆來做水指好了。
「如果」沒遇過花花和識名,我就不會跟島津大哥有共同的交集,只是在幼小時曾一起打過怪而已。
「如果」沒流浪到山城,我就不會認識花花和識名。
「如果」沒發生老家那邊的意外事件,我也不會流浪到山城。

嗯啊……蝴蝶效應真是神奇啊……(茶)

*1:上杉家領地「越後」的大城
*2:水指是僧最早會做的茶具之一,之前發現它的修得很高,而且露子、達也、公雞都有送我木節黏土,於是就拿來衝生產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