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6日

[音樂]金屬永生…大威震金屬制霸

金屬永生……沒事改成大威震這個繞口的名字做啥咧……

今年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金屬永生,老人家體力容易不支,以後很難憑著熱血下去玩
了。

前兩個團,重生(Rebirth)與舞璃都是優美女主唱系。
重生有搭配死腔,編曲裡刷吉他的成分也比較重,加入的小提琴也是很重要的賣點。舞璃的賣點是吉他手(笑),女主唱比重生弱,不過節奏隊很讚。個人認為,要是重生的女主唱加上舞璃的節奏隊,差不多就可以拚過 Nightwish 了,而且女主唱在聲樂與一般搖滾的轉換還略勝一籌。

666,欸……沒下場去撞就比較沒感覺,真是不好意思啊。

閃靈曲目:殺途、黥面卸、泣神、虹橋赴、母島解體登基、半屍橫氣山林
佛老先生的MC時間愈來愈長,不曉得是該哭還是該笑的改變……(遠目)
黥面卸前,說要把現場畫面收到第三支MV裡,這招很讚,前面舞池的人頭波浪超讚的。
更正介紹明年二月Mayhen來亞州,「正巧」與閃靈十年合作的消息。
虹橋赴前照例把陳珊妮搬出來講。Doris 拚上了哦!「賽德克 魂紛飛」一段的女聲很明顯哩。

接下來是我聽閃靈這幾年來,最好笑(不是冷到好笑)的一次中場講話。把小黑介紹成台灣最後的吉他英雄已經很多人在笑了。講第六任鍵盤手前先講到有個老兄帶著大溪豆乾與台啤去丹麥探班的神奇往事,台下還有人鼓掌咧……不過,這位老兄也無法保證你們第六任鍵盤手會長命吧……(笑)
二胡手甦農就是冥誕七年的台大國樂社領導人,現在好像是在各大殯儀館專職伴奏的樣子,佛老先生說,因為一般國樂社找不到專門拉給死人聽的二胡,所以閃靈去殯儀館找了專門拉給死人聽的二胡手來。(笑)
Doris 今天的打扮被嘲笑為AV女優……據說是閃靈進軍國際的王牌(笑)Dani因為被陷害(AV女優就是他講的),大燈還打在他臉上介紹那個口罩……嗯……(茶)

好久不見的「母島解體.登基」也在編曲上做了點小改變,小黑 high 到躺在觀眾高舉的雙手上,後來靠阿哲把他從台下救上來(笑)。

唱完母島,宣導一下政策「文化紮根 推動立法」,最後,半屍橫氣山林,收工,回家。


另外兩個團,Grim Force(日)、Infernal Chaos就…放棄了(orz)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