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9日

海棠颱風雜記

颱風假固然高興,不過一整天玩 D2 也太墮落了點(XD)

今年七月中就來了大號颱風,不曉得會不會像去年一樣颱風來得那麼多個……放颱風假也有頭痛的地方,畢竟工作進度還是要趕的。

晚間新聞有兩個讓我注意的新聞:
1)南投國姓鄉的糯米橋:自去年七二水災沖破橋面後,現在只剩下橋基在滾滾濁流中苦撐;衷心希望它能渡過這次風災雨難。
2)楓港大橋沖毀,受困旅客及民眾逾二十萬。

不過,看七點的有線台新聞讓我很痛苦。基本上,我只接受民視李偵禎的講話方式;其他各台的新聞主播好像在比誰的贅字多似的,語助詞多到讓我覺得耳朵不舒服……(遠目)也有人愛用台語翻成國語的詞彙……如果要聽台語,我直接看台語新聞就好了嘛!犯得著聽國語新聞練台語聽力嗎……以前做過小測試,發現自己無法忍耐國語新聞超過二十分鐘;現在更慘,基本上,只要切回主播台,我就想換台……(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