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1日

貪婪

魔鬼與農夫只不過是讓他擁有比他需要的更多而已,這樣就可以引發他人性中的貪婪。

在網路上偶然看到的小故事。莫非淡泊這種事,只不過是享受不足而產生的自欺狀態嗎?(笑)

之前透過IM跟幾個朋友偶然扯到價值觀的問題,不支持(甚或有點鄙視)美國式負債價值觀的我,反倒被朋友們教訓要懂得享受人生……害我認真地想了一下自己是否不夠享受,是否有什麼地方感到不足之類的問題。

不過,在我翻動手機裡的行事曆時,「享受」這個問題好像得到了解決。我看著七月到十月滿滿的行程,都是跟看戲或看演唱會有關的行程;至於聚餐、逛大街、上健身房這些事,沒有刻意寫進去。而且最近很熱衷 diablo 2,即使閑下來早早回家,也會在 D2 或我的打工中擇一進行。

我想,我已經在享受人生了。不是靠男友的有無與否,也不是靠物質享受的高級與否,也不是靠旅行的次數多寡;只是享受一些自己喜歡的小事,如此簡單而已。不過,到底這種想法,是不是基於金錢的匱乏所做的自我排遣,卻也無從得知。(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