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6日

虫の物語

話說……星期五上班途中的捷運上,我照例閉目養神。在快到六張犁的時候,微一睜眼,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的洋傘上動來動去。沒戴眼鏡的關係,拿近一瞧……居然是隻小蟲!!大概是路經附近小學的楓香下時,順便把垂在空中的小蟲也帶走了(默)

眼看著小蟲一直向雨傘邊緣移動,只好趕緊拿出衛生紙把小蟲接到紙上,然後抓緊四角,弄成有點像小籠包大小的形狀。差不多在我端詳小蟲在衛生紙包裡的情形時,我旁邊站著的某位女士,突然從站得離我很近,噔噔噔地倒退了三步(笑)她當然只是很含蓄地退後,因為過了六張犁站,捷運就變得很擁擠了,也無法做什麼大動作。

後來我就拎著小蟲下了車,出了站,本來想把小蟲放在捷運前面的行道樹……不過,出了站那邊的行動樹有點貧瘠,看了一眼,決定把小蟲帶去小公園放生好了。走去小公園的路上,會經過習慣買早餐的店;沒想到,在我換手拿衛生紙包並掏錢的同時,小蟲也一步步地找到縫隙探出頭來了……雖然我可以平心靜氣地把小蟲帶下車,不代表我願意讓它爬到我手上啊啊啊……

好在前方大廈的公共空間有個不大不小的花圃,遂臨時更改小蟲的放生地點。在成功地引導小蟲爬到草莖上後,正準備收回衛生紙。咦?小蟲為什麼跟過來了?再拉一次……這隻死蟲,這麼快就吐絲到衛生紙上是何用意。切斷絲、收回衛生紙、跟小蟲說再見。

以上。

所以我的打卡時間比平常晚了一分鐘,幸好我有提早到公司的習慣。另外,有點後悔沒帶相機出門,這種奇怪的緣分也不是每天都會碰見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