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1日

[野台]悠哉遊哉的最終日

今天預定要聽的第一場表演是「生祥與瓦窯坑3」。或許是來自交工和《臨暗》的音樂音象並不急促,所以從家裡出發時也很悠閒、到了圓山也很悠閒、進了會場買晚餐時也很悠閒、坐下來聽歌時仍然一樣悠閒。

林生祥的歌聲,有傍晚的餘光、滿山的蟬鳴為背景,迴盪在風舞台三合院式的廣場裡,氣氛真的很讚。當現場大合唱著「好山好水留子孫」時,也頗有身在客家村的感情。所謂音樂的感動也就是如此吧!很自然而然地會生出想跟著唱的意願,而林生祥也是個很稱職的帶動唱老師(笑)。唱港都夜雨時也很讚哦!不過,現場怎麼不見客委會人士前來支援呢(笑)不然來幾隻當過「客家人」的政客也行啊(笑)

接著去天譴九歌所在的石舞台,路上買了瀨尿蝦丸與乞丐蝦捲邊走邊吃。
那個天譴九歌啊……可能真的帶衰,居然在他們演出時下小雨……雖然是不至於淋濕啦(笑)上次他們幫閃靈唱暖場時,也出過斷電、麥克風沒聲音的狀況。這個團跟閃靈在一起,會有怪異現象的加乘效果吧!人家妮波寺跟閃靈合作的淚櫻計畫就一點事也沒有!(笑)

再來繼續我的角頭攤位尋覓之路(經過電舞台表演中的「這位太太」,停下來照了幾枚)。我妹路上跑去民俗 SPA 區;終於找到疑似角頭的攤位,可惜四分衛的專輯賣完了。在火舞台看了一點(大概是)12.3 的演奏曲,等我妹 SPA 完畢。再來爬回石舞台看六翼天使,到得太晚,視野不佳,反而被爽擂台吸引過去了(哈)。

接著把我妹拐去風舞台看 The Back Horn,剛好第一首就演奏 Cassharn 的主題曲,倒是一下就進入狀況了。主唱乍看之下有點清淡視覺系(且讓我聯想到 Kimeru 和石垣祐磨),曲風則分成死命暴走跟松隆子暴走兩種(狂笑)我的意思是,他們很善用傳統的日式音階,跟松隆子在某些方面給我的印象很接近。我還沒仔細看會場散發的中文翻譯,不過就著聽得懂的一些單字而言,是有點灰暗,目前記得血海啦…殺人啦…戰鬥啦……這類單語。有一首歌很像殺人童謠(請參考吸血姬美夕 OR 犬神サーカス團),蠻讚的。

再來也是拐我妹一起去山舞台見識一下 Lisa Loeb,今天的大物音樂人;雖然只聽了三首就繞跑了。站在工作人員的背後,直接看監控畫面,其實也是另類的良好視野選擇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