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0日

[野台]兒童育樂中心走三遍

我妹本來戲稱今天是逛(野台)街日。主要目的只有探查各家小吃,還有搞清楚各舞台座落位置以利趕場。沒想到逛著逛著,成了遊盪日了……腳好痠……

從公司出發,抵達會場還排了半個小時的隊才入得了場,排隊的人龍彎彎曲曲地圍住一大塊公園草地。

進場後,先往我妹所在的風舞台出發。路上先經過人少少的林舞台,欸……其實那女主唱的聲音還能傳到風舞台,也不算差啦~~到風舞台後,看了第一個團 Kemuri(日),有很帶勁的主唱跟很強的銅管陣容哦!我剛好有聽到他們唯一一首演奏曲。(眼鏡放在公司,其實看什麼都不太清楚)

接著先到新設立的石舞台,路上經過摔角的爽擂台。說實話,站在台下的觀眾,比起去年又有四、五成的長進;如果跟前年那種經過時會投以曖昧笑容的情況相比,摔角聯盟的大家應該還蠻欣慰的吧。不過在 Moby 演出期間經過這裡,又回到只剩工作人員的狀況了(笑)。

抵達石舞台時的表演團體是 Datura(日),難怪聽起來曲風跟主唱都和台灣團不太一樣,而且一開始還沒從聲音認出是女主唱,太神奇了!聽了一首歌,回頭經過閃擂台、電舞台,繼續往山舞台前進,在路上敗了一千元的 CD 們回家,包括:臨暗、菊花夜行軍、范宗沛精選……(默)

穿過清新的山舞台(沒停留),經過人少少的火舞台,準備去聽林舞台的很復古的雞腿飯。抵達時台上是台啤的 showgirls,看到台下滿滿的人,我還跟我妹說 showgirls 的魅力比較強。沒想到,雞腿飯開始時一樣滿滿的人,而且還愈來愈多人跟我們一樣站在樓梯上 O_O 這這這……我誤會了,原來是雞腿飯的魅力!結果只聽了三首歌就繞跑了,殘念。

因為從雞腿飯繞跑的關係,我跟我妹又再繞上石舞台,聽了另一個日本團 Goofy Style 閒聊瞎扯,又沿著閃擂台、山舞台的路線再走一次,沿路還拍了一些裝置藝術。到火舞台時,這次人可比剛才多很多了,停下來聽完英國團 Transition 的表演;很像在聽毀滅倒數二十八天的原聲帶(笑)不過還頗喜歡的,以前不曉得自己也能接受這種曲風。

再來決定去挑戰今年的大物樂手之一 Moby。

欸……那個人山人海啊……先假設去年的 SEX Machineguns 開唱時會場擠入兩萬人好了,那 Moby 大概吸引了四萬人擠在風舞台吧……那個沙丁魚似的人群啊!根本沒有擠到下面的意願,而三側較高的平台、後方的二層樓小屋也都擠滿了人。那些影視記者有人看到這一幕嗎?不是透過政府、媒體、大公司,而是透過(某負債累累的)音樂人請來這麼有魅力的表演者。野台愈辦愈大,Freddy 好樣的!

Moby 聽到第五首,逃跑了,又再走了一次林舞台(休息中)、閃擂台(這次沒人圍觀了)。路過石舞台時又遇上日本團的講話時間(笑),從第一次來野台/Formoz 看到的 Garlic boys,去年的 SEX Machineguns,今天看到的幾個日本團,怎麼都這麼愛跟觀眾講話啊(笑)重點是語言不通還講得很愉快,真是有趣。

經過電舞台時本來以為是休息時間,但看到有人把器材架在舞台裝飾的車上,莫非是有表演的 @@。匆匆走過山舞台(休息中)、火舞台(小貓兩三隻),眼看時間已經十點半,返家先。真正要累的,應該是明天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