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6日

雜想筆記

現在還沒有把某本要"再刷"的書籍送廠。照兩個星期前的說法,應該第一刷快要不夠用了。
然後,今天在公司附近的金石堂看到這本準備再刷的書。原本在剛上市時遍尋不著,反而現在出現了,或許表示它的口碑做出來了?

目前的這個版本有幾個地方為人詬病:封面(尤其是字體)太醜且不協調、譯文生硬有誤、內頁排版不夠精美、不開放重製權利且不開放(網路或實體通路)免費索取(笑)。
除了最後一項,其它我都很樂於且急於改善。

中午在金石堂亂逛,這本書被放在文學類新書區,對面剛好是電腦書的書櫃;可能因為我們公司素來專精於電腦資訊,所以讓店員也相當頭大吧!還有它的兄弟,也在封面字體上被批評了,像是很像校園學生的手筆之類的。不過,我也忍不住在想,我是不是該把它們當成文學書籍,而非論述或資訊書籍看待?

此年此月此日04:45 PM 增補

所以我看了一下文學類的封面,與商管書籍的封面,與一堆教人如何致富的封面。不可諱言,文學類的封面的確比較精美,而且也不會刻意強調書名,另外也有經營意象的例子存在。當然,長得像地獄遊記的文學類書籍也是所在多有。

另外字型的部份,其實很多書籍只是用明體做變化,不過當然需要封面設計的整體配合。
而像我們直接沿用美國版的設計,則勢必要做相當明顯的書名,與封面主題抗衡。或許最終會需要更動封面設計?我也不知道。

至於它的兄弟,也被朋友評為很像大陸書(汗),當然隨後就安慰我說很有特色。不過,或許其外觀的確可以再校正。只是不瞭解為什麼批評者這麼討厭那個字體,我覺得跟英文版很神似啊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