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2日

新點子劇展

情書
■演出時間:5/26~5/29
■簡介:《西樓記》是明末鴛鴦蝴蝶綺麗派的崑曲作品,劇情新奇流暢,又保有古典的韻致。《情書》擷取自其中〈樓會〉、〈拆書〉、〈空泊〉、〈錯夢〉等四折,描寫文壇才子與青樓紅伶間的戀愛款曲。男女主角複雜的熱戀心緒,如一幅幅真實的心靈風景流動地展開,並刻畫出幽默可愛的人性線條!

■導演:戴君芳
■演員:陳美蘭、楊汗如、李易修、馬照琪、阮文萍、黃明隆

誰都有秘密
■演出時間:6/3~6/5
■簡介:三個女人各懷鬼胎,玩一場荒繆的慾望遊戲!一個在豪門幫傭多年,一心想攀上枝頭作鳳凰的女僕人;一個修練成仙的半調子,卻還貪戀人間風流的小狐仙;一個過氣明星,成天求神問卜指望再攀演藝顛峰的少奶奶。
華麗的大宅門中隱藏著三個女人的秘密,在對立的緊張關係中交織著女人深沈的心思慾念。《誰都有秘密》以荒誕手法顛覆戲曲的慣性思維,嘗試尋覓破立傳統行當與程式的可能性。

■製作人:蔡欣欣
■編導:張旭南
■演員:李光玉、郭敏芳、 彭湘時

2 Comments:

Blogger 小狐(cokitsune) said...

補充(因為國光團員的介紹沒有獨立鏈結,只好用 ctrl + C / P 大法啦!)

彭湘時
國光劇團青年武旦演員,國光藝校、國立藝專畢業,長靠、短打皆優。個性活潑、好動,是個喜歡旅行及野外活動的年輕女孩。除在京劇舞台表演外,曾參加當代傳奇劇場《奧瑞斯提亞》,並擔綱演出超越時空的古代女子「雅典娜」,對一點也不胖卻有著綽號「胖胖」的彭湘時而言,卻是一個絕對難忘的經驗。

李光玉
國光劇團全能旦角演員,畢業於陸光劇校及國立藝專。嗓音清亮甜美,專攻荀派青衣,並博采眾長,演出風格以創造人物為主,善於傳達劇中人物的思想情感;戲路寬廣,深受觀眾肯定及讚許,曾獲得中國文藝獎章。近來研習崑曲藝術,並於一九九七年五月與「崑曲皇后」華文漪合作演出新編崑劇《釵頭鳳》;在許多校園擔任京劇指導或講座工作,對戲曲推廣不餘遺力。

陳美蘭
國光劇團優秀旦角演員,大鵬劇校及中國文化大學畢業,專攻梅派及張派青衣。扮相端莊秀麗、嗓音柔潤甜美,近年來潛心研究崑曲藝術,曾與「崑曲皇后」華文漪女士合作演出崑劇《牡丹亭》。喜愛看電影、唱卡拉OK及郊遊活動,是個顧家的現代新女性。為拓展舞台生命,最近亦經常嘗試不同性質演出。

-----------
郭敏芳
台灣戲專國劇團旦角演員。專攻青衣,做表端莊秀麗,近年潛心研究崑曲藝術,曾與國光劇團合作新編崑曲《梁祝》。

5/12/2005 2:17 下午  
Blogger 小狐(cokitsune) said...

最近是流行京劇演員接外務嗎……(笑)

說真的,陳美蘭小姐才剛演完新編京劇「三個人兩盞燈」、參與蔡正仁與華文漪主演的崑曲展演,還有體力投入小劇場排練啊……妳…不累嗎……(默)

5/12/2005 2:1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