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5日

[電影]駭客任務 Matrix

嗯~~~終於三部曲都看完了~~~我的行動真夠晚的…對吧?(笑)

撇去眾多隱喻不談,劇情很簡單啊,不曉得網路上為什麼那麼多批評的聲音。(笑)
我看待隱喻的方式,跟看待押井守《Innocence》裡眾多引述的方式一樣:背景資料。

即使不曉得鍚安就是聖經裡出現的聖城,不曉得史密斯(=鐵匠)是毀滅世界的鐵匠,這部片還是可以看得很高興。我也蠻喜歡 Neo 被弄瞎後看到的世界,那是靈魂的色彩嗎?(笑)不過這部片的確會讓我想從頭看一次,因為想多理解一點對白/背景,就像看《Innocence》後的症候群一樣。(笑)

連向一些資料:
[科幻] 救世主的前世今生(轉載)

[科幻/文化]數位無間道

Bluescreen 藍祖蔚的影評(我建議直接以「攻殼」為關鍵字搜尋,推薦閱讀 1104、1110、111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