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6日

共通點

王安祈+李小平=暴走

總之這兩位的編導似乎很容易讓我暴走。

在被我誤砍的前一版裡,我還提過另一齣戲「三個人兒兩盞燈」。
也是出現很徹底的暴走狀態,因為裡面的廣芝實在太總攻了(笑)王耀星那股「我很悲苦可是我很堅強」的氣質,用來詮釋廣芝真的很恰當,恰當到廣芝隨時一副「這座梅苑就是我的後宮」的派頭(滾動)
還有男生組的陳評和李文梁實在太 BL 了,人家姐妹在話別,你們一直抱在一起幹什麼(O_O)這樣是會引發怨念的!!(暴走了暴走了)

講到怨念,「唐太宗與魏徵」這齣年度大戲也讓我怨念之花朵朵開。在導演指示下,唐文華與吳興國(首演場)/盛鑑(巡演場)很努力地練習情愫漸生的感覺,這朵 BL 大花果然開得台下哀鴻遍野(笑)。尤其是唐太宗拖魏徵去樂遊原那段,只差沒用白話講出「來追我啊~~~小笨蛋~~~~」(昏)還有後面兩人在月夜下互相思念/對唱那一段,你們君臣倆還可以再噁心一點啊!!(昏)
雖然王安祈這次只負責監製,不過,她看過本子後說,「小平(導演),我想這本子你來導比較好……」就是造成暴走的主因啊!!
然後小平哥也不負眾望(?)地導出這麼 BL 的宮廷劇,BL 到我都不敢直接跟他說了(泣)。

話說回來,小平哥好像變成女性觀點專用導演,穆桂英啦~新編版樊梨花啦~王有道休妻.新編御碑亭啦~三個人兒啦……(前)花臉演員果然是種神奇的生物啊!(遠目)

P.S. 高中時,小平哥應朱姐的要求,有到我們社上來指導花臉的動作,團體清唱「辛安驛」時要用。後來,大學也會看到朱姐和小平哥,所以就莫名其妙地和他們夫婦倆熟識了;雖然一年只會在他們有演出時見個幾次面而已。:p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