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2日

[電影]其他影展片

惡之華:
複雜的法國鄉下望族家庭關係。男主角帥到不行。

少年根特的煩惱:
看不懂那群德國青少年的煩惱 :p
對蝴蝶停在根特持槍的手上那幕倒是印象深刻。

兩個四月 + 最後的顧客:
義大利兩次大選的紀錄片、某拆遷大樓的紀錄片。但內容忘得差不多了……(笑)

國際恐怖公寓:
算是溫馨的恐怖片吧……(笑)而且又很有年代,看到了不同於電視冠軍的中村雅志。

G@ME :
基本上完全是為了仲間由紀惠啦~~~~
小說改編,情節一波三折啊……剛開始是仲間與藤木直人聯手策劃假綁架,向石橋凌勒索。後來發現是石橋策劃,仲間負責頂替死去的妹妹,欺騙藤木入伙,並下毒殺了藤木。結果下毒是假的,藤木又事先把錢都留給仲間,結果仲間被感動到被騙去機場。藤木又騙石橋他綁架了仲間,石橋報案,警方逮到的人卻是真的害死人的 IZAM。藤木與仲間來段愛的小插曲。THE END。
老實說,我根本沒認出 IZAM,看演員表時超驚訝。另外,椎名大叔又來客串,全場頓時爆出跟「刑務所之中」不相上下的笑聲(哦呵呵呵)。話說回來,椎名大叔跟 IZAM (溺水的魚)、仲間(溺水的魚、TRICK 2)、藤木直人(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都合作過啊……

舞動世紀:
又像紀錄片、又像劇情片。不過,如果大師拍的電影就一定要言之有物的話,也未免太做作了。我覺得像舞動世紀這樣,好像講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講,也挺有趣的。

CLEAN:
完全是為了張曼玉~~~~
會對她在片中幾乎脂粉不施的滄桑臉龐感到配服。我覺得這也是好像講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講的片子。或許是因為它很現實,就算女主角的背景是公眾人物,但也一樣為了生活掙扎,最後最後,才鼓起勇氣,重拾夢想。或許樸實的勇氣是感動人的地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